close

 

 

2013/05/19 北京首都體育館 鄧麗君六十冥誕演唱會

王菲演唱

 

 

清平調    李白

雲想衣裳花想容, 春風拂檻露華濃。

若非群玉山頭見, 會向瑤台月下逢。

 

一枝紅艷露凝香, 雲雨巫山枉斷腸。

借問漢宮誰得似? 可憐飛燕倚新妝。

 

名花傾國兩相歡, 長得君王帶笑看。

解釋春風無限恨, 沉香亭北倚闌干

 

獨上西

作詞:李煜
作曲:劉家昌

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鉤,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。
剪不斷理還亂,是離愁,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(白)
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鉤,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。
剪不斷理還亂,是離愁,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剪不斷理還亂,是離愁,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鉤,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。
剪不斷理還亂,是離愁,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 

初戀的地方

作詞:孫儀
作曲:劉家昌

我記得有一個地方
我永遠永遠不能忘
我和他在那裡定下了情
共度過好時光

那是一個好地方
高山青青流水長
陪伴著我們倆
初戀的滋味那麼甜
怎不叫人嚮往

我記得有一個地方
我永遠永遠不能忘
我和他在那裡定下了情
共度過好時光

那是一個好地方
高山青青流水長
陪伴著我們倆
初戀的滋味那麼甜
怎不叫人嚮往

 

微風細雨

作詞:林功信
作曲:林功信

微風吹著浮雲
細雨漫漫飄落大地
淋著我 淋著你
淋的世界充滿詩意
微風伴著細雨
像我伴著可愛的你
看著我 看著你
看這世界多麼美麗
啊 願我是風你是雨
啊 微風盡在細雨裡
漫步青青草地
小草也在輕輕低語
訴說無盡蜜語
讓我們共尋覓

微風吹著浮雲
細雨漫漫飄落大地
淋著我 淋著你
淋的世界充滿詩意
微風伴著細雨
像我伴著可愛的你
看著我 看著你
看這世界多麼美麗
啊 願我是風你是雨
啊 微風盡在細雨裡
漫步青青草地
小草也在輕輕低語
訴說無盡秘密
讓我們共尋覓

訴說無盡秘密
讓我們共尋覓
訴說無盡秘密
讓我們共尋覓

 

 

P.S. 祖壽哥書中提及,2013/05/19的北京首都體育館,鄧麗君六十冥誕演唱會上,王菲從十五歲以來的夢想實現,她終於完成了和偶像鄧麗君合唱的心願,既是超時空,也是超緊張的一刻。 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書來看一看喔! 

 

王祖壽。歌不斷:華人流行樂壇30年最有力的一枝筆!直探未曾公開的星事,重溫熟悉的樂音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23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理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